close

21032713_1858551330828065_7679398016200040703_n.jpg

"這次,我們回家比賽",是台北這次世大運的口號,這是我們的主場,終於輪到台北了

我必須先說賽事進行到現在的參與度真的出乎我的預料,所以有些預先想去看的比賽,沒有提早兩周前就買票,例如:水球,早在官網建立之後就確定要去看場水球比賽,因為這個比賽在台灣是完全看不到的,對我們來說再陌生不過,難得這次因為世大運在台北,中華隊特別組了一支水球隊,想趁這次機會看看水球一個如何進行的運動,但也自私的認為台灣運動風氣不算特別好,更別說是從來沒聽過的水球運動會有人特地去現場看,抱持著這個錯誤的想法我沒有先買票,結果殺出個荷蘭經貿事務處的宣傳影片,正式宣告我不用去看了,因為門票根本秒殺,本來開賽前幾天都還有的,應該說影片出來前一天都還有票喔,我真是哭笑不得,不過賣完總是比都沒有人關注好啊,所以我放棄水球了~~選擇了最愛的籃球

星期一看了中華隊和匈牙利在小巨蛋的比賽,現場將近爆滿的觀眾真的讓我這個老球迷很震撼,心裡還是同樣的聲音一直迴響,"這些人為什麼不進場去看SBL呢?" 上一次小巨蛋因為籃球爆滿應該只有HBL的決賽,更何況這還是售票的比賽,而上一次在小巨蛋售票能爆滿的籃球比賽我已經不記得了,如果有人知道可以跟我說一下,其實這次中華男籃並非奪牌熱門項目,會有這麼多球迷漏夜排隊只為一張踏進小巨蛋的門票其原因除了中華隊表現非常好之外最大的淺在原因是台灣廣大的籃球運動人口,一直以來台灣接觸籃球運動的人口都要比其他運動多很多,但真正參與賽事的人並不是非常多,國際賽大多抱著看看今年中華隊會有甚麼樣的表現而進場,如果表現的好就會很多人,表現的不好或是沒有球星參與票房就平平,還記得第30屆瓊斯盃那一年幾乎沒有甚麼球迷進場,因為早在開打前眾多球星就宣布因傷退出瓊斯盃,讓賽事顯得暗淡許多,也因為主力缺賽戰績也不甚理想,只拿了倒數第二名的成績,那次的比賽空到現場都買的到一樓的門票,一直到中華隊在2013年的亞錦賽擊敗中國創造歷史,之後的瓊斯杯比賽才幾乎維持不錯的票房,但是培養這些職業球員的最高殿堂SBL的人氣卻是呈直線下滑,直到去年幾乎是滑到谷底,很多的專家、球評、記者甚至政府單位都提出了很多觀點試圖說明SBL一蹶不振的理由,不外乎是比賽不精采、行銷不給力、球員負評太多等,但為什麼到了國際賽這些事情就好像沒有了一樣,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球員也是一樣,平常沒人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持,國際賽打得好才會稍微被注意,且稍縱即逝,我們都知道主事者需要改變,那為何不我們球迷不能先自動自發的改變呢?一場SBL的票價並不高,真心希望大家踴躍進場看看這些你們心目中的中華隊平常是多努力在訓練和比賽,才有現在的成績,所以進場吧,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一日球迷,不是只有國際賽才會拿出國旗搖旗吶喊,本次世大運代表隊的努力與拚勁我們都看到了,12人的名單當中就有7人是在SBL或即將進入SBL打拼的選手,他們也需要大家持續的加油與支持,讓"這次,我們回家比賽"不只是口號,而是在自己的主場耕耘而持續壯大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