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9.JPG

下午1:40的飛機,早上8:20還去上了一堂課,跟老師說一聲我要去紐約一個禮拜,我有請假喔~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美國聯合航空事件讓我備感意外,以為經歷911事件的美國人應該是更著重在飛航安全檢查及入境人數控管這類避免恐攻發生的嚴格限制,萬萬沒想到會用超賣機位然後在把人趕下飛機的賺錢方式,詭異的不可置信

或許美國人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這次飛去紐約買了JetBlue的機票,在這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家航空公司,也沒事先查詢,只為了買張比較便宜的機票,飛機很準時沒有delay,座位沒有因為是美國的就比較大,那些美國胖子最好多存點錢坐商務艙或頭等艙,不然經濟艙的位置對他們來說實在太辛苦了,真的沒有比較大,因為是廉航所以沒有供餐,即使需要飛行5~6小時,在美國國內的飛機基本上都算廉航,但是JetBlue有提供各種飲料,包含果汁和汽水,種類很多不怕你喝膩,酒類則需要另外付費,食物有提供零食,餅乾或是巧克力,都可以無限續拿,照片中的玉米片還滿好吃的

IMG_0740-1.jpg

有東西吃就不會覺得飛行時間太無聊,最好有電影可以看,一打開電視發現居然跟美國的電視頻道同步,我太驚訝了,你可以看新聞看影集看卡通,幾乎和平常的電視台一樣,依照慣例第一件事就是轉體育台,不出所料此時正在播NBA,看了一下時間,美東確實正在直播,我太驚喜了,飛機上也可以看live,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我同時也在飛機上發出我的第一封LINE,跟朋友說我正在飛機上,雖然訊號不太穩,起飛後大概兩小時網路就不能用了,但一切都讓我充滿驚奇

see~我的世界多麼渺小

 

五個半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感覺了,直到拉著行李一路走到機場捷運這段路上,感受到溫度的變化才提醒我這不是聖地牙哥,是紐約到了

看不太懂機場捷運的路線圖,隨意問了旁邊的人,請問 Jamaica station 是搭這一邊嗎?抱著孩子的媽媽也不清楚路線,一位聽到我們對話的中年婦女才告知我們是往這個方向沒錯

鼓起勇氣問路比在課堂上向老師發問容易多了

從甘迺迪機場要到紐澤西借住朋友家,這一路從機場的捷運開始 JFK→Jamaica Station→Penn Station→Path(紐澤西地下鐵)→Newport Station→My friend's home,需要轉很多種車,時間至少兩小時這一段頗為遙遠的路,我不確定我是否可以到達

從 JFK 的 airtrain 出來這一段還算順利,到了Jamaica Station要轉車到Penn Station其實也不難,因為指標大大的寫著Penn Station的方向,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問了站務人員到Penn Station是在這裡搭嗎?黑人站務員面無表情的回答我Yes,沒有不開心,也沒有不耐煩,就只是沒有表情,跟香港人那種不耐煩的表情不同,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這就是紐約人吧!

IMG_0746-1.jpg

令我困惑的是似乎沒看到售票亭,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晚上10點,為了盡快到朋友家,我直接走進車廂,結果站務員請每一位乘客出示乘車票,我想說我沒買票,只好拿出紐約地鐵的MetroCard,跟他說我只有這個,站務員居然沒刷條碼就跟我說OK,然後就走了

what?說不定可以出站在刷吧

這班火車不是很新穎的那種,木頭牆壁、皮製座椅、鏗鏘有力的軌道聲是標準的老式火車吧,加上行駛中一閃一滅的車燈,我在心中默默地確認一次我搭的應該不是地鐵吧?!

我習慣走到哪看到哪,不想被計畫好的行程追著上路,反正我只有一個人,去哪裡其實不太重要,享受一個人探索的過程似乎比較重要

由於我沒做功課,我不知道 penn station 位在曼哈頓第七大道,是紐約交通的樞紐,也是最繁忙的車站,整個月台都在地底下,循著標示走出來,才發現我已在曼哈頓了,低溫的刺骨立刻貫穿我不是很厚重的衣物,但我還來不急感到寒冷,就先被眼前的建築物震懾了2秒鐘,我立刻回過神來,看著街上大批的人潮走來,每個人身上都有著藍色和橘色相間的服裝或是配飾,我知道那棟建築就是麥迪遜廣場花園,晚間10:30紐約尼克隊正好結束一場例行賽,我就在疏散的人群中踏上紐約的第一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首次來到紐約,又有多人是來自異鄉正在努力打拼,我不禁這樣想著。

當我還沉浸在踏上紐約的第一步時的緊張與興奮感,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比一般人高上許多,即便戴著棒球帽也不難讓人注意到,是 Joakim Noah,我又愣了3秒,他從MSG的後面走出來,獨自一人,大家都發現他可是沒人上前打擾他,或許尼克隊又輸了吧!那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球季

找不到路正是這趟旅行的起點

好了,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戲碼暫時告一段落,時間已經快要接近午夜11:00,我必須趕快到朋友家,接下來我需要找到往紐澤西州的地下鐵 PATH,和紐約地鐵不同,這是專門往來紐澤西州與紐約的鐵路,我拿著手機卻怎麼樣也找不到PATH,從第五大道到第七大道來回不只九遍了,google 地圖明明顯示就在附近,但是我就是找不到,這應該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所以不想放棄,但是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朋友來電關心,他說path在比較隱密的地方,確實不好找,他希望我直接搭Uber,畢竟時間不早了就算找到可能過午夜才會到他家,所以我妥協了,我這一路算是失敗,果然無法靠自己到達,算了拉(心裡很不甘願的放棄)~~

在曼哈頓中心叫 Uber 絕對不是個好注意,叫完後不久司機就打電話來了,基本上我聽不董他在說甚麼,濃濃的非美式英文我有聽沒有懂,我們各講各地,我一直重複我要去紐澤西,他也一直重複我聽不懂得英文,我猜想他應該是想用各種理由表明不想載這一趟,然後就掛了電話,我的叫車資訊就被取消了,我心想不會連Uber都叫不到吧,我在聖地牙哥叫了上百次都沒任何問題,怎麼到紐約第一次叫Uber就失敗?! 又叫了第二次,一樣濃濃的非美式英文,我也是聽了霧薩薩,但知道他是願意載我的,只是不知道想表達甚麼,結果我等了至少30分鐘,原來他是要告訴我曼哈頓很會塞車,需要等一段時間,所以他才會這麼久才到,我不意外,因為路上此起彼落的喇叭聲提醒我這裏有多塞,上了車之後已接近午夜了,一個人坐在車上看著曼哈頓夜晚的街景,早前站在路邊等車的無助感頓時得到放鬆,到達紐澤西的朋友家約40分鐘,其實已經完全不記得這一路上看了甚麼,和司機說了甚麼,最後平安到達目的地,已過了午夜12點,結束了第一次一個人的長途跋涉,在紐約。

聽說明天有暴風雪,這是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

 

美東時間 2017.02.08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